“疯子学士”

存图之地,不常发帖,慎关

一些喜欢的书抄(一)

1.一旦你没有了希望和恐惧,你就是行尸走肉。无来由的恐惧的瞬间,也许最接近真实的存在。


2.悲悯是很重要的情感,它往往建立在上帝视角上,它让你意识到自己的可悲与弱小,也让你深刻地理解他人的痛苦与脆弱,迅速抵达谅解与宽容。本质上,我们都是一样的。


3.均衡,我喜欢这个词,它表明一切上升或者坠落或者旋转或者破碎都有一个优雅的终点。


4.人一旦迷醉于自身的软弱之中,便会一味软弱下去,会在众人的目光下倒在街上,倒在地上,倒在比地面更低的地方。


5.皮囊是拿来用的,不是拿来伺候的。


6.一个人如能在不利的环境中找到有价值的东西,这个人便值得信赖和依靠。


7.欢喜承受大自然的每一落笔,笔笔都是天意,生命没有败笔。


8.夜晚的时间,就在我望着冬天的星座列队穿过天空时悄悄地溜走,我太兴奋、太快乐了,以致久久无法入睡。不错,我是孤独的,但这是一种美妙的孤独,似乎每一刹那都将成为令人永远不能忘怀的时刻。


9.我爱在夜晚围着温暖的火炉,和两三昔日的好友会心闲谈,听着北风吹得门窗沙沙作响,而我们回忆着快乐无忧的往年。


10.人生的终点是死,是空无,在终点找不到意义。于是我们只好说:意义在于过程。可是,当过程也背叛我们的时候,我们又把眼光投向终点,安慰自己说:既然结局一样,何必在乎过程。


11.对未知的道路失去勇气,才是青春真正的坟墓。


12.在时间的视觉中,任何人都是在一段等同均匀的介质中,演绎人生。


13.人生如戏,但你并非木偶,而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演员,你的每一个表演都是对人生剧本的重新创造。


14.有一种东西不能遵循从众原则,那就是人的良心。


15.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好人,如果你找不到,就让自己成为一个,善良的心,从来都是世上最亮的光芒。


16.真正伟大的人,往往不需要刻意的人设,却因追求有价值的真我而流芳千古。


17.生活是自己的,有无数曲径通幽,所有的规定动作,其实都是陈词滥调。


18.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,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。


19.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人,你简直无法用任何东西来增加他,他自己已是一个完美的宇宙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